Search This Blog

15.12.11

元朗一中學女員工曾徒手接觸染禽流感死雀

漁護署從一隻在元朗檢走的紅嘴鷗,初步驗出對H5禽流感呈陽性反應,正作進一步測試。染病的紅嘴鷗是本港常見的冬候鳥,前日在元朗體育路七號趙聿修紀念中學籃球場旁邊的走廊被發現,一名四十八歲學校女員工,在無戴手套及口罩下,徒手將紅嘴鷗放在盒內,野鳥翌日死亡。女員工昨日起發燒、喉痛及腹痛,向私家醫生求診,毋須入院。她的六至八名同住家人中,十一歲兒子前日起有上呼吸道感染徵狀,現已接近康復。衛生防護中心總監曾浩輝表示,會將兩人送入瑪嘉烈醫院,盡快安排測試,最快明早前知道是否感染H5禽流感。他說,沒有學生接觸過死雀,但為安全計,學校明日暫停上課一日。學校方圓三公里內有四個雞場,漁護署人員巡查後,未有發現雞隻異常死亡或有禽流感症狀。
http://hk.news.yahoo.com/%E5%85%83%E6%9C%97-%E4%B8%AD%E5%AD%B8%E5%A5%B3%E5%93%A1%E5%B7%A5%E6%9B%BE%E5%BE%92%E6%89%8B%E6%8E%A5%E8%A7%B8%E6%9F%93%E7%A6%BD%E6%B5%81%E6%84%9F%E6%AD%BB%E9%9B%80-10320082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