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15.12.11

歐債危機增恐襲威脅

2011年12月15日
比利時和意大利同日發生獨行槍手施襲案之際,歐盟反恐協調員克爾喬夫警告,歐債危機和「阿拉伯之春」都提高了左右翼極端主義分子和恐怖組織襲擊的威脅。
克爾喬夫指,隨着歐債危機蔓延,歐洲各國實施緊縮措施減赤,「都可能會為散播左翼暴力和無政府主義意識形態提供條件」,希臘更是這類暴力事件的高危目標。而近日德國一再有移民遇襲和新納粹主義組織冒起,也反映歐洲右翼極端主義重新抬頭。阿拉伯之春民運引起的政局動盪,也可能會讓阿蓋德分支有機可乘。克爾喬夫認為,歐洲國家必須加強情報交流,保持警戒。
路透社
http://hk.apple.nextmedia.com/template/apple/art_main.php?iss_id=20111215&sec_id=15335&subsec_id=15339&art_id=15894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