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11.1.12

軍報:美國意圖遏止大陸崛起

(路透北京10日電)中國大陸人民解放軍的報紙今天說,美國的新國防戰略將重心轉向亞太地區,目的是要遏制中國大陸崛起,這是北京當局迄今對五角大廈所宣示新立場提出的最強烈警告。
不過,「解放軍報」的這篇評論也指出,面對美國軍隊重新將重心放在亞洲,中國大陸應該保持「警惕」,巧施外交,淡定應對。
中國大陸將領羅援在解放軍報發表的這篇評論指出,美國「在亞太地區提前佈局謀勢,遏制中國崛起」。
他又說,華府「此地無銀三百兩」地宣稱,上週宣布軍隊轉移重心不是針對中國大陸,「但這只是欲蓋彌彰。」
羅援寫道:「放眼看去,美國在亞太地區強化與五大軍事同盟的關係,調整五大軍事基地群的部署,在中國周邊尋求更多的軍事基地准入權。」
他說:「誰能相信你不是針對中國?不是冷戰思維的回歸?」中央社(翻譯)
http://hk.news.yahoo.com/軍報-美國意圖遏止大陸崛起-10060060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