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11.1.12

「魔菇」可能永久改變人格特質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的科學家對「魔菇」有著濃厚的興趣,這是一種含有稱作裸蓋菇鹼 (Psilocybin) 迷幻成分的香菇。研究人員去年已經兩度發表有關攝取裸蓋菇鹼影響的研究,他們聲稱只消一劑這種成分,就能夠永久使一個人的性格好轉。

這支發現魔菇有助維持精神健康卻不會造成不良副作用的研究團隊再次證實:裸蓋菇鹼具有能夠改變一個人想法的神奇力量,而且這次是人格特質上出現明顯的轉變。
這項新研究發現,當健康的正常人攝取裸蓋菇鹼之後,將近 60% 的人在人格上會出現從未有過的「開放」特質,而且維持的時間沒有期限。在一些案例中甚至只要一劑就足以造成改變。
一名研究人員表示這項發現相當有趣,因為人的性格在心理學上被認為是穩定的特質,相對來說是一輩子不會改變的。
這項雙盲安慰劑控制實驗也發現,唯一受到這種成分影響的只有開放的性格,其他如神經質、外向、隨和及認真盡責等個性似乎皆未受到裸蓋菇鹼的影響而產生改變,也就是說這種化合物的影響幾乎都是正面的。
不像合成化學藥物,這種在魔菇中發現的迷幻成分是天然的。儘管天然不一定代表安全,但是在自然狀態下的裸蓋菇鹼似乎是安全且有益的成分 ─ 至少對於一些人而言的確如此。
研究團隊強調仍然需要對裸蓋菇鹼進行進一步的研究,同時建議一般人避免自行實驗這種香菇的效用 ─ 雖然一些人仍然宣稱他們安全無恙地食用了這種香菇,或是泡茶飲用,都沒有出現不良影響。

參考資料
http://www.naturalnews.com/033824_magic_mushrooms_personality.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