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5.1.12

歐盟就伊朗石油禁運達初步共識

歐盟外交官表示,歐洲國家政府已原則上同意禁止進口伊朗石油,此舉將對德黑蘭當局構成嚴重打擊。美國財政部表示,伊朗的石油收益將會被打斷,而不致擾亂全球石油市場。

法國外交部長朱佩表示,針對伊朗石油進口禁令的計劃可能會在1月30日里斯本召開的歐盟外長會議上決定。

歐盟外交官說:「已獲致很大進展,原則上同意石油禁運。」但外交人士表示,各方在禁運何時生效以及現有石油合同如何處理方面,存在分歧。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形容歐盟此舉是「美方樂於見到的舉措。」

此外,美國財政部長蓋特納下週將走訪中國和日本,討論美國對伊朗的制裁措施以及全球經濟情勢。

歐盟對於應否禁運伊朗石油一直意見分歧,但在希臘、西班牙和其他進口伊朗原油國家撤回反對後,於去年12月底獲得突破。
http://hk.news.yahoo.com/歐盟就伊朗石油禁運達初步共識-02150025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