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5.1.12

加漢iPad當護照過境美國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美國蘋果公司出產的平板電腦iPad用途廣泛,甚至可以用來充當護照,順利過關。一名男子較早時從加拿大進入美國時,發現忘了帶護照,他向關員出示iPad,裏面儲存了預先掃描的護照副本,關員網開一面,批准他入境。

  三十三歲加拿大男子馬丁•賴斯說,他上周從魁北克家中出發,拿一批聖誕禮物到美國送給朋友的孩子。當他距離美加邊界大約半小時車程時,才發現忘記帶護照。如果他折回寓所取護照的話,要花兩小時,他後來決定直接去邊境。

  預先掃描護照

  馬丁說:「我當時心裏想,最低限度試一試。」去到出入境關卡時,他把情況如實告訴關員。該名關員顯得有點生氣,但仍接受他的解釋,並讓他開着iPad出示預先掃描的加拿大護照副本,並以駕駛執照核實身分,最後批准他入境。

  馬丁謂:「他取走了我的iPad,研究了五、六分鐘。當他回來時,又靜默了一段時間,最後祝我聖誕快樂,批准我入境。」

  美國海關及出入境事務局規定,只接受加拿大人出示正本護照、升級版駕駛執照或Nexus通行證,方可入境,但從來沒有提到會接受掃描或影印副本。

  他當天在美國辦理完事務後,即日過境返回蒙特利爾,同樣出示iPad,順利進入加拿大。
http://hk.news.yahoo.com/加漢ipad當護照過境美國-22083887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