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2.10.11

美國參議院動手強壓人民幣升值 稱中國正在搞“經濟謀殺”

京港台時間︰2011/9/28 消息來源︰美國之音
 美國國會參議院領導人里德說,美國參議院下周將推進一項立法,旨在鼓勵中國提高其貨幣幣值從而加強美國就業市場。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里德星期一說,參議院下周將著手處理這項兩黨提出的貨幣法案,他對法案能獲得通過感到“非常有信心”。

  參議院的這項法案將要求美國商務部調查一個國家是否在壓低其貨幣幣值,這種情況根據美國法律屬于政府補貼。受到影響的美國公司隨後將被允許尋求對從該國進口的貨物征收報復性關稅。

  有些分析人士說,中國故意壓低人民幣匯率,給中國公司在面對美國制造業者時提供了不公平的優勢。

  這項法案的發起人之一、俄亥俄州的民主黨人布朗參議員上個星期說,中國等國操控本國貨幣、在世界市場上人為壓低其出口商品價格,這是在作弊。紐約州的民主黨參議員舒默使用的語言更為直接,他說,中國正在進行“經濟謀殺”。

  美國經濟政策研究所本月早些時候估計,美國不斷增長的對華貿易赤字從2001年以來已經消除或者轉移了280萬個工作機會。

  但是新華社發表社論,直接抨擊美國的這項匯率立法。社論說,人民幣升值不會改變“美國經濟存在的深層結構性問題”。
http://news.backchina.com/viewnews-161371-big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