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2.10.11

歐債危機 歐盟官員參加BBC節目被嘉賓大罵是傻瓜(文/有片)

一名歐盟官員在參加英國廣播公司(BBC)晚間節目討論歐元區債務危機時,數次被稱為“傻瓜”。BBC日前為此事向歐盟作出道歉。

國際在線引述報道,這名官員是歐盟委員會經濟事務發言人阿馬德烏.阿爾塔法赫.塔迪奧(Amadeu Altafaj Tardio),BBC已經與其取得聯系,為其參加BBC《夜間新聞》節目時遭到的無禮對待表達了歉意。

據報道,塔迪奧參加BBC的《夜間新聞》討論節目時,參與討論的英國專欄作家彼得.奧博恩(Peter Oborne)多次將塔迪奧稱為“布魯塞爾的傻瓜”。主持人杰里米.帕克斯曼(Jeremy Paxman)曾對奧博恩的冒犯行為作出警告︰“你能停止使用‘傻瓜’這個詞嗎?”可是奧博恩並未改正,導致塔迪奧摘下耳機,離席退場。

歐盟委員會發言人皮亞.阿仁奇爾德(Pia Ahrenkilde)說︰“所有工作的基礎都是尊重和職業精神,與媒體溝通時也是如此。此次事件中顯然缺乏這兩大基礎,我們在等待所有相關人員作出道歉。”

BBC發言人說︰“這是一次涉及歐洲債務危機的激烈討論,各方都有自己的看法和堅定立場。我們不提倡奧博恩對塔迪奧的評論。杰里米已經警告過奧博恩,並對他對待其他客人的態度提出批評。我們已經為塔迪奧受到無理對待向其致歉。”
http://news.backchina.com/viewnews-161921-big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