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24.12.11

俄成功發射兩枚洲際彈道導彈

俄羅斯國防部新聞局局長科納申科夫宣布,隸屬於俄海軍北方艦隊的「尤里·多爾戈魯基」號戰略核潛艇,首次成功發射了兩枚「布拉瓦」海基洲際彈道導彈。

科納申科夫表示,此次發射的特別之處在於從俄第四代「北風」級戰略核潛艇首艦「尤里·多爾戈魯基」號上第一次完成了「布拉瓦」導彈的齊射作業。兩枚導彈的發射時間僅相差幾秒鐘。自今年6月恢復試射以來,這艘潛艇已連續四次順利完成該導彈的發射任務。

這艘位於白海海域的核潛艇是在海面以下實施的齊射作業。兩枚「布拉瓦」導彈飛行狀況正常,彈頭在規定時間準確擊中堪察加半島庫拉試驗場上的預定目標。

「布拉瓦」是俄最新海基三級固體燃料潛射導彈,可攜帶多個分導核彈頭,最大射程近9000公里。此次是這種型號導彈的第18次試射。過去俄戰略核潛艇「德米特里·頓斯科伊」號共進行過14次該型號導彈的試射,7次獲得成功。

「尤裏·多爾戈魯基」號戰略核潛艇自2007年4月下水以來已進行多次試航,並於去年完成航行試驗。
http://hk.news.yahoo.com/俄成功發射兩枚洲際彈道導彈-00410021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