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2.10.11

疑染李氏桿菌 加州召回萵苣

「真葉農場」(True Leaf Farms),疑發現萵苣感染「李氏桿菌」。
(加州沙利納斯三十日電)加州生產蘿蔓萵苣(Romaine Lettuce、又稱長葉萵苣)的「真葉農場」(True Leaf Farms),疑發現萵苣感染「李氏桿菌」(listeria),雖尚無有人感染生病的報告,但該農莊今天召回90大箱蘿蔓萵苣。

最近,科羅拉多州生產的「羅馬甜瓜」(Cantaloupe)感染了「李氏桿菌」,它在全美18州造成16人因感染而喪生,且有72人仍在病中。而且「李氏桿菌」的毒性比「大腸桿菌」和「沙門氏菌」還要嚴重,更為致命,使美國民眾十分擔憂。

聯邦食品藥物局(FDA)發言人卡拉斯今天說,至目前為止,加州召回的生菜是切碎後包裝的貨品,它與最近發生的「羅馬甜瓜」感染「李氏桿菌」,並無關聯。

這是自從今年9月14日美國發生召回科羅拉多州「簡遜農場」(Jensen Farms)的「羅馬甜瓜」以來,第4度與「李氏桿菌」有關的召回食物事件。

食品藥物局表示,位於加州沙利納斯(Salinas)的「真葉農場」是加州「邱池兄弟公司」(Church Brothers LLC)生產程序工場,該農場自願召回於9月12日和13日兩天運去奧立岡州進行配發的蘿蔓萵苣,除了加州之外,尚有華盛頓州和愛達荷州都是這批生菜輸往的地方。

根據加州環保處報告,另外,「真葉農場」也將兩磅包裝的生菜運往阿拉斯加州。

「邱池兄弟公司」說,這批被召回的長葉生菜,食用期限至9月29日截止。但該公司並無進一步的說明。
http://www.chinesedaily.com/home_detail.asp?no=c1022812.txt&lanmu=T05&readdate=10-1-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