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16.9.11

NASA宣佈大型太空計畫 目標登陸火星

http://news.sina.com 2011年09月15日 05:29 中國日報

(華盛頓十四日電)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14日宣佈大型太空升空計畫,能讓載人太空船輕鬆衝出近地軌道,最終飛抵火星。

NASA主席勃登(Charles Bolden)揭曉新太空發射系統(Space Launch System),並自豪是農神5號火箭(Saturn V)載美國太空人登月以來,最具威力的火箭。

新太空發射系統2017年前都還在建造階段,耗資估350億美元,能填補30年曆史的美國太空梭7月退役後遺下的空缺。

NASA表示,新火箭更具威力,載運量更高,能突破近地軌道,直奔火星。

藉由這項計畫,NASA可望在2025年進行小行星計畫。NASA表示預料會讓太空人飛抵火星附近,不過真正登陸火星,至少還要等到2030年。

http://dailynews.sina.com/bg/news/usa/usnews/chinesedaily/20110915/0529276970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