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16.9.11

NASA計劃建造人類最強動力火箭

http://news.sina.com   2011年09月14日 11:52   僑報
  【僑報編譯巴斯聞9月14日報道】據美聯社報道,美國宇航局已經在醞釀製造世界上動力最強的火箭,它可以飛向遠離地球之處,甚至超越月球。
宇航局局長博爾登與數位國會議員在周三推出了奧巴馬政府推遲已久的火箭設計的總體計劃。這種火箭系統被稱作太空發射系統。這一耗資數十億美元的 計劃將在火箭頂端放置載人太空艙。如果一切如期完成的話,該系統第一次的發射將是10年之後。該系統的無人發射測試預計將在6年後在佛羅裡達州的卡納維爾 角進行。
宇航局的探索與行動負責人格斯藤邁爾稱該火箭是人類建造的最大、最強動力的火箭。當然建造這種火箭非常困難。他在周三舉行的一個電話簡報會中說,當宇航局建造了這種火箭之後,我們將有能力超越低地球軌道,世界上還沒有其他國家能做到這一點。
即使是該火箭的最小型的早期原型也將比推送阿波羅宇航員登月的土星五號火箭的推動力強10%。當它的體型達到更加實際的大小時,它的動力將比土星五號火箭的推動力強20%。
來自佛羅裡達州的民主黨籍參議員納爾遜指出,在宇航局制定這一預計耗資350億美元的火箭系統之時,正值美國經濟遭遇挑戰的時候。
納爾遜將該研發計劃在未來5年中的成本定在大約為180億美元。但這一預估成本大多與2017年進行第一次測試飛行的研發和設計有關,它將不包括後期的火箭生産成本。
http://dailynews.sina.com/bg/news/usa/uspolitics/chinapress/20110914/1152276918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