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16.9.11

美房市可能正在復甦

   (佛羅里達十四日電)地產網(Realtor.com)星期三發表的新數據顯示,佛羅里達的一家庭樓房、共有公寓、聯棟房(townhouses)和合作公寓報價過去一年來都在上漲。佛羅里達是出現房地產市場崩潰最早、遭受打擊最嚴重的州之一。

據MSNBC報導,地產網查看的146個市區當中,市場報價中位數出現最大幅度增長的前五名當中,陽光州佔據四個位置。

例如,全美房價增長最快的前四位都是在佛羅里達州:梅耶斯堡(Fort Meyers)和珊瑚角(Cape Coral)的一家庭房價中位數在2011年8月達到21.3萬美元,比去年同月增長33%,也是全美增長最快。邁阿密房價中位數今年8月達到24.9萬 美元,比一年前增長24.5%。那普勒斯房價中位數今年8月達到35.9萬美元,比一年前增長20%。位於第四和第五位的是佛羅里達州的潘塔·高達 (Punta Gorda)和印第安納州維因堡(Fort Wayne),房價中位數分別上漲13.3%和12.7%。

儘管佛羅里達州待售房屋總體數量下降,但存量平均時間卻很高,137天。地產網說,2011年8月全美存量平均時間為103天。

地產網女發言人雷諾茲(Julie Reynolds)說,看來我們現在處於穩定期。我們認為這是個潛在的正面消息,佛羅里達是首先受到房地產惡化影響的市場。失業率顯然是任何市場的巨大因素,也是法拍率的最大因素。

在全國水準上,2011年8月一家庭住房、共有公寓、合作公寓和聯棟房價格中位數是18.99萬美元,僅比去年同月高0.5%。

但是,報告說,33.5%的市場房價中位數比一年前下降了1%以上;12%的市場下降超過5%;而43.8%的市場房價上漲1%以上,15%的市場上漲超過5%。

地產網還發現市場待售存量比一年前下降了19%,也是2007年1月以來的最低。雷諾茲說,存量下降,信心上升,買主就要入場。低存量加上穩定價格是正面信號。
http://www.chinesedaily.com/home_detail.asp?no=c1018577.txt&lanmu=C01&readdate=9-15-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