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6.1.12

美國成功培育混合胚胎猴子

美國俄勒岡健康科學大學宣布,研究人員利用來自不同胚胎的幹細胞,成功地培育出全球第一批順利生下實驗基因猴子。
才剛出生4到6個月之間不等,分別取名為「羅庫」(Roku)、「哈克斯」(Hex)與奇莫羅(Chimero)的3隻恆河猴,周四在媒體前首度亮相。
這3隻猴寶寶都是公的,有著棕色的皮毛與圓亮的大眼睛,瘦瘦的臉上有一道道的皺紋,模樣十分可愛。羅庫與哈克斯還是雙胞胎。
俄勒岡健康科學大學的俄勒岡全國靈長類動物研究中心(Oregon National Primate Research Center)所長米塔里普夫指出,這項研究發現了幹細胞種類之間的重大差異,對醫學界日後進一步了解幹細胞的再生能力,具有重大影響。
研究人員利用取自於至少6個猴子胚胎的幹細胞,培育出新胚胎,再把這些胚胎植入母猴體內,順利出生的基因猴子有3隻。
到目前為止,科學家成功培育出的基因動物有基因鼠,但都還沒有基因猴。這些基因猴子將適合用於動物實驗。
米塔里普夫指出,這項獲得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贊助的研究,主要目的在於分析天然幹細胞與培養幹細胞的差別,研究結果也發現靈長類動物與齧齒目動物的幹細胞不同。
(綜合)
http://hk.news.yahoo.com/美國成功培育混合胚胎猴子-08202169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