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6.1.12

意總理突訪布魯塞爾惹關注

意大利總理蒙蒂5日突然造訪歐盟總部所在地布魯塞爾,引發外界關注。
蒙蒂「密訪」布魯塞爾的消息在1月5日下午「泄密」,此前他並未向外界透露有造訪布魯塞爾的計劃。
路透社分析指出,蒙蒂出乎外界意料造訪布魯塞爾,拉開了意大利總理「新年戰役」(NEW YEAR CAMPAIGN)的序幕。
按照預定計劃,蒙蒂將於1月6日前往法國首都巴黎會晤法國總統薩爾科齊;1月11日,他將前往德國首都柏林會晤德國總理默克爾;1月18日,他將前往英國首都倫敦會晤英國首相卡梅倫。1月底,歐盟領導人還將聚首布魯塞爾商討歐債危機的對策。
蒙蒂「密訪」布魯塞爾的消息一經披露,外界便猜測他可能會與歐盟高官見面溝通。
但是,歐盟發言人表示,蒙蒂並未與歐洲理事會主席范龍佩、歐盟貨幣事務委員雷恩有既定會議安排。
目前,歐元區第三大經濟體意大利的經濟瀕臨危機邊緣。1月5日,意大利10年期國債收益率再次指向令市場緊張的7%臨界點。
在此背景之下,蒙蒂試圖通過所謂的「新年戰役」,與歐洲盟友「面對面」的溝通交流,打消對方的疑慮,提升外界對意大利政府的信任度,相信意大利能夠走出現有困境。
蒙蒂此前在接受法國《費加羅報》訪問時表示:「歐洲沒有理由再擔心意大利。」
蒙蒂當時給出的理由是——意大利經濟基本面是「好的」,實體經濟受到沖擊的程度也比其他國家小。雖然意大利公共債務佔國內生產總值(GDP)比例高達120%,但公共部門的負債水平已經得到控制。
69歲的蒙蒂曾擔任過歐盟負責內部市場事務和競爭事務的委員,至今仍保留著布魯塞爾的公寓。
歐洲媒體披露,蒙蒂此行布魯塞爾,主要是與意大利駐布魯塞爾的大使商討歐洲事務。
http://hk.news.yahoo.com/意總理突訪布魯塞爾惹關注-00403247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