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6.1.12

美缺錢仍加強亞太軍事存在

美國總統奧巴馬說,美國雖面臨預算壓力但仍將加強在亞太地區的軍事存在。
美國總統奧巴馬5日宣布推出一項新軍事戰略,強調美國雖然面臨預算壓力,但將努力確保其「軍事超強」地位,同時將美國軍事重心轉向亞太地區。
奧 巴馬在五角大樓與國防部長帕內塔和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鄧普西一道舉行了記者會,公布了這份題為《維持美國的全球領導地位:21世紀國防的優先任務》的新軍 事戰略報告。新戰略暗示美國將縮減陸軍規模,並減少在歐洲的軍事存在,轉而加強在亞太地區的軍事存在,以維護亞太的「安全與繁榮」。
奧巴馬在講話中表示,美軍在經歷十年戰爭後正處於「一個過渡時期」,雖然美軍將繼續為維護全球安全作貢獻,但有必要對其關注重點進行再平衡,把重心轉向亞太地區。
他強調,雖然美國面臨削減國防預算的壓力,美軍規模將會縮減,「但世界必須知道,美國將維持其武裝部隊的軍事超強優勢,美軍將保持靈活性,準備應對各種緊急事態和威脅」。
這項新軍事戰略保留了美軍的一些傳統使命,包括打擊恐怖主義、維持核威懾、確保國土安全、阻止和挫敗任何潛在敵人的入侵等,同時強調將提高美軍在網絡戰、導彈防禦等方面的能力,但將避免發動類似阿富汗和伊拉克戰爭這樣的持續時間很長的大規模戰爭。
奧巴馬政府是在面臨緊縮預算的巨大壓力、反恐戰爭取得階段性成果、美軍撤出伊拉克和正從阿富汗撤軍的背景下提出以上新軍事戰略的。
為了削減不斷增長的財政赤字,奧巴馬政府提出了大幅縮減預算的計劃,其中包括在今後10年內削減4890億美元的國防開支。
http://hk.news.yahoo.com/美缺錢仍加強亞太軍事存在-004032027.html

美宣示新戰略 以亞太為重心

(路透華盛頓5日電)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宣示新軍事策略,將縮減地面部隊的規模,並將重心轉移到亞太地區,因為中國大陸在軍事上的進展已越來越受關注。
美國國防部今天發布這項文件,歐巴馬在導言中說:「我國正處於轉型時期。」
五角大廈承諾增加對網路戰力的投資,同時暗示美國可能可以在不危及安全的情況下,縮減核武數量。
這份戰略報告中說:「美國軍方將持續致力維持全球安全,但我們也將依據需要重新調整,以亞太地區為重。」中央社(翻譯)
http://hk.news.yahoo.com/美宣示新戰略-以亞太為重心-00490079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