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6.1.12

北約歡迎美國新軍事戰略

北約秘書長拉斯穆森5日發表聲明,表示歡迎美國新出台的軍事戰略。
拉斯穆森說,他很欣賞美國對於歐洲安全的持久承諾,繼續維護北約的實力和團結,堅持集體防禦。
拉斯穆森認為,在一個不可預知的世界裏,美國對於北約價值的肯定尤為關鍵。
拉斯穆森說,美國將繼續投資北約,因為北約已多次證明自身是一個「力量倍增器」,尤其是在最近的利比亞行動中。
他認為,美國新戰略強調發展現代軍事能力,增強靈活性和建立更有效的伙伴關係,這些與北約2010年里斯本峰會時通過的戰略概念完全一致。
奧巴馬5日宣布推出一項新軍事戰略,強調美國雖然面臨預算壓力,但將努力確保其「軍事超強」地位,同時將美國軍事重心轉向亞太地區。
在歐洲防務上,新戰略強調應繼續維護和發揮北約的作用,但隨著形勢變化,戰略重點應作出相應調整,由應對當前衝突轉向發展未來軍事能力。
http://hk.news.yahoo.com/北約歡迎美國新軍事戰略-00403265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