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6.1.12

伊朗倡赴土耳其舉行核談判

伊朗外長薩利希5日在會見到訪的土耳其外長達武特奧盧時,建議下一輪伊核問題談判在土耳其舉行,但他認為談判時間和地點應由有關各方共同決定。

薩利希在會見後舉行的聯合新聞發布會上說,他個人認為,土耳其是舉辦此次談判的最佳地點。他指出,伊朗已準備好就伊核問題與美國、英國、法國、俄羅斯、中國和德國六國重啟核談判,土耳其也已做好主辦此次談判的準備。

伊朗外交部發言人梅赫曼帕拉斯特4日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說,伊朗永遠不會放棄鈾濃縮活動,伊朗的核計劃完全出於和平目的,開展鈾濃縮活動是伊朗的基本權利之一。伊朗隨時準備重啟核談判,但相關各方應當坐下來,與伊朗一起商量並確定談判的時間、地點和內容。

伊朗與美國、英國、法國、俄羅斯、中國和德國六國的最近一輪核談判2011年1月22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爾結束。由於雙方在鈾濃縮等問題上存在根本分歧,會談未取得實質性成果。
http://hk.news.yahoo.com/伊朗倡赴土耳其舉行核談判-01130012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