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5.1.12

波音明年擬關閉軍用機廠

世界上最大的飛機公司波音公司4日宣布,計劃於2013年年底之前,關閉公司在堪薩斯州威奇托的軍用飛機廠。

波音公司防務、航天和安全部門負責飛機維修、改造和升級事務的副總裁兼總經理巴斯說,計劃關閉這家軍用飛機廠的原因是,由於美國防預算大幅削減,該軍用飛機廠原有的訂單基本完工,新訂單日益枯竭。

巴斯說,根據最新的產業重組和裁員計劃,威奇托波音工廠此前承擔的飛機維修、改造和支持任務,將改由德克薩斯州的聖安東尼奧波音工廠承擔;工程設計任務將改由俄克拉何馬城的波音工廠承擔。威奇托波音工廠將從2012年第三季度開始裁員。該廠將於2013年底關閉。

根據美國總統奧巴馬簽署的國防預算法案,2012年度,美國防務預算總額為6620億美元,較2011年度至少削減了380億美元。未來10年美國防務預算有可能每年削減500億美元。

波音公司從1929年起在堪薩斯州威奇托設軍用飛機廠,二戰期間該軍用飛機廠一度僱用4萬人,鼎盛時期每天出廠4架轟炸機。此後的40多年裏,該軍用飛機廠一直是當地的支柱產業,對當地的經濟發展和就業貢獻最大。
http://hk.news.yahoo.com/波音明年擬關閉軍用機廠-02450077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