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5.1.12

歐巴馬將公布美軍精實戰略

(法新社華盛頓4日電) 官員說,美國總統歐巴馬明天將視察國防部,並公布修正後的美軍戰略;這項軍事戰略反映出國防支出進入節約的年代,且美國將更關注中國大陸可能帶來的威脅。
美國五角大廈的「國防戰略檢討」預料將擘畫美軍在財政壓力下的道路。因為歐巴馬政府準備在未來10年再削減4500億美元的支出。
白宮今天發表聲明,這項檢討「將指導預算應該花在哪些優先項目上,以及推動施政的決策」。
歐巴馬將由國防部長潘內達(Leon Panetta)與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鄧普西(Martin Dempsey)陪同。他們之前已經矢言,即使計畫削減支出,仍將維持美軍優勢。
在充斥政治的選舉年,美國官員一直希望塑造歐巴馬的國防支出政策是謹慎且經過深思熟慮的形象,而且許多官員堅稱,削減國防支出都經過部隊指揮官檢討戰略後決定。
官員與分析家說,這項檢討將要求以海空軍對付中國與伊朗的威脅,同時放棄需要大批地面部隊且漫長的反叛亂作戰。
要求匿名的國防部官員告訴法新社,這項戰略呼應潘內達與其他高級官員稍早主張的:建立規模較小且更靈活的部隊,增強美軍在亞洲的重要性,同時在中東派駐大批海軍軍力。
這名官員說,根據這項計畫,美軍應該準備好,嚇阻伊朗不要封鎖波斯灣重要的石油運輸海道,同時對抗中國宰制南海國際海域的動作。
官員說,預料這項新戰略將揚棄美軍同時發動2場戰爭的主義。美國防部內部一直在討論要不要改變這種政策。
取而代之的是,美國將準備好打1場戰爭,同時在另一個地方展開阻擊戰,以阻止發生第2場戰爭。
2001年之前,美國防部的準備是同時打2場戰爭,但指揮官在打阿富汗與伊拉克戰爭時發現這樣兵員會不足。
http://hk.news.yahoo.com/歐巴馬將公布美軍精實戰略-02350357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