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5.1.12

伊朗:永不放棄鈾濃縮活動

伊朗外交部發言人梅赫曼帕拉斯特4日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說,伊朗永遠不會放棄鈾濃縮活動。

梅赫曼帕拉斯特說:「我們國家永遠不會放棄鈾濃縮活動……伊朗的核計劃完全出於和平目的,這是我們的基本權利之一。」

他說,伊朗隨時準備重啟核談判,但相關各方應當與伊朗坐下來商量並確定三點,即談判時間、談判地點和談判內容。

伊朗首席核談判代表賈利利2011年9月曾致信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阿什頓,表示「伊朗已準備好與伊核問題有關各方就共同話題進行談判,伊朗(以往)的立場未發生任何改變」。

伊朗常駐國際原子能機構代表蘇丹尼耶上月20日說,伊朗已邀請國際原子能機構核查人員參觀伊朗核設施。

伊朗與美國、英國、法國、俄羅斯、中國和德國六國的最近一輪核談判2011年1月22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爾結束。由於雙方在鈾濃縮等問題上存在根本分歧,會談未取得實質性成果。
http://hk.news.yahoo.com/伊朗-永不放棄鈾濃縮活動-00322548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