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11.1.12

蒙蒂:義犧牲 歐盟不能沒看到

(路透柏林11日電)義大利總理蒙蒂接受採訪時表示,歐洲聯盟(EU)必須對義大利對抗主權債務危機的努力表示肯定,否則身為歐元區第3大經濟體的義大利恐投向反歐盟的民粹主義人士陣營。
蒙蒂(Mario Monti)不到兩個月前才剛成為義大利技術官僚內閣的領導人。他接受德國日報—「世界報」(Die Welt)專訪時指出,已要求義大利人民做出莫大犧牲。
世界報這篇專訪今天見報,內容引述蒙蒂的談話說:「但問題是,儘管我們做了犧牲,卻看不到歐盟用降低利率等形式讓步。」
「如果歐盟的政策不改,我的政策也無法獲得成功。如果歐盟的政策不改,一直以來都親歐的義大利,恐怕會奔向民粹主義。」
蒙蒂今天將在柏林與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Merkel)會面。外界對義大利的憂慮可能令法國和德國領導人加強與蒙蒂關係。3位領袖將在23日歐洲財長會議與30日的歐洲領袖峰會之前,於20日先行在義大利再度晤談。
蒙蒂表示,法德合作是歐盟發展的關鍵,但兩國無法獨自進行。「這樣是不夠的,尤其是在成員國多達27國的歐盟。」中央社(翻譯)
http://hk.news.yahoo.com/蒙蒂-義犧牲-歐盟不能沒看到-04040059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