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11.1.12

韓:朝或進行導彈核子試驗

韓國外交安保研究院11日發表報告稱,朝鮮可能在今年下半年或明年上半年實施長程導彈或核子試驗。
韓國官方智囊外交安保研究院稱,金正恩為顯示成績和領導能力可能會採取冒險行動以鞏固自己的體制。為使對外宣傳效果最大化和顯示新的成績,也可能會實施鈾彈試驗。
朝鮮有通過製造韓朝軍事緊張來克服國內政治矛盾的傾向,所以可能在2012年中重演延坪島和天安艦事件。
報告稱,韓國政府需要繼續對朝鮮施壓,所以撤銷5·24制裁措施或重啟金剛山旅遊的可能性不大。今年的韓朝關係可能繼續維持緊張與停滯局面。
但朝美對話有助於加強金正恩的對內正統性,所以朝鮮可能儘早重啟朝美對話和六方會談。
報告稱,六方會談可能在今年上半年重啟,但年底前難以取得實際成果。
報告還就東北亞局勢稱,美國政府將積極推進東亞接觸政策,中美關係進一步緊張。但中美將會通過對話與讓步解決問題。
報告還稱,奧巴馬可能會連任總統。
(韓聯社)
http://hk.news.yahoo.com/韓-朝或進行導彈核子試驗-01002479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