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11.1.12

告別遙控器 上網多合一 聲控電視掀視聽革命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消費者電子產品展(CES)周二在美國賭城拉斯維加斯揭幕,各家電視機大廠如LG電子、三星電子及聯想集團等,力推具 備互動功能的智慧電視機,功能包括聲控和體感搖控,將來用家只要向電視機「打一聲招呼」,電視機便會自動開啟,用家同電視機「說話」將成為新趨勢。
LG電子與聯想集團將推出的聲控智慧電視機,能讓用家透過語音指令,便能搜尋電視節目與網絡應用程式。
LG電子表示,其具聲控功能、附有咪高峰的高階平面電視機,用家只要對着咪高峰說話,便能在電視機上輸入文字,用於社交微博twitter更新狀況,或進行網上搜尋。
該公司計畫推出的五十五吋超薄OLED(有機發光二極體)電視機,不但擁有「體感Magic Remote」遙控功能,也搭配Nuance Communications語音辨識軟件。
LG電子、三星電子與索尼(Sony)等生產商,冀望OLED智慧電視機能夠吸引更多消費者「舊機換新機」,以刺激平面電視機價格回升。
說話揮手可轉台
三星電子發表的三款高階電視機均配備智慧互動技術,內置體感與聲控軟件,類似配合微軟遊戲主機Xbox 360使用的體感裝置Kinect。三星發言人拉西爾稱,只要說聲「Hi!電視」,電視機便啟動,要轉台只須聲控或打手勢即可。
三星電視機業務副總裁李慶植(譯音,Lee Kyung Shik)表示,三星發布的部分機款具備可偵測使用者的面部辨識功能,也能自動登錄包括Skype Technologies SA網絡電話等網上服務。
三星將會推出首部內置鏡頭的電視機ES8000,並根據用家打出的手勢,來移動電視機屏幕上的游標,或打開應用程式。
電視機大廠紛紛推出的新款電視機,不但具備連接網絡的功能,也具備無綫連接智慧手機、平板電腦和個人電腦的功能,屏幕技術又是精益求精,兼且設計日趨纖薄,目的就是希望可吸引消費者願意大掏腰包購買新機。
http://hk.news.yahoo.com/告別遙控器-上網多合-聲控電視掀視聽革命-22083833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