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11.1.12

美海軍作戰部長為伊朗失眠

(路透華盛頓10日電)美國海軍作戰部長葛林奈特上將(Jonathan Greenert)今天承認,讓他失眠的原因是荷莫茲海峽(Strait of Hormuz)可能爆發衝突。
9月接任海軍作戰部長的葛林奈特說:「若問我夜不成眠的理由,我會說是荷莫茲海峽與阿拉伯灣情勢。」
美國與歐洲聯盟(EU)爲制裁伊朗核計畫,可能禁止其石油出口。伊朗上週威脅,若真如此,他們就要封鎖全球最重要的輸油通道-荷莫茲海峽,葛林奈特之後發表上述談話。
美方已表示,不會允許伊朗封鎖荷莫茲海峽,並稱該海峽是美軍「紅線」。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鄧普希上將(Martin Dempsey)上週末表示,封鎖海峽是「無法容忍的行為」。
鄧普希在電視談話節目說:「沒錯,他們是可以封鎖... 但我們會作出行動,讓海峽重新恢復暢通。」
葛林奈特並未詳述海軍會採取何種措施來重啟海峽,但被問到荷莫茲海峽哪方面問題讓他失眠時,他回答:「我是組織者、訓練者、提供裝備的人。我會確保我軍具有適合的裝備,讓他們能做正確的事。」中央社(翻譯)

http://hk.news.yahoo.com/%E7%BE%8E%E6%B5%B7%E8%BB%8D%E4%BD%9C%E6%88%B0%E9%83%A8%E9%95%B7%E7%82%BA%E4%BC%8A%E6%9C%97%E5%A4%B1%E7%9C%A0-02380026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