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5.11.11

美頭號公敵 不是蓋達是伊朗


(路透華盛頓4日電)1位美國軍事高層今天表示,伊朗是美國及其中東盟友的最大威脅,威脅性超越勢力減退但尚未被根除的蓋達組織(al Qaeda)。
這名官員在華府論壇發言表示:「對美國、美國利益和美國盟友的最大威脅已經浮現,就是伊朗。」
西方外交人員表示,聯合國核能監管機構—國際原子能總署(International Atomic Energy Agency)下週料將公布1份報告。報告所掌握的伊朗核研究證據與核武有關。
不過該官員說他並不相信伊朗想要挑起爭端,但不知道伊朗是否已經決定打造核武。
他表示:「我不知道伊朗是否已決定製造核武。」
路透社記者在不透露這名軍事高層官員身分的條件下,才得以作此報導。
該官員表示「蓋達一息尚存,但氣燄已斂」,且阿拉伯之春連串起義,證明了不須訴諸蓋達的「中世紀手段」,也能促進改變,令蓋達被邊緣化。中央社(翻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