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5.11.11

日擬建「後備首都」 選址大阪伊丹機場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日本當局考慮在大阪伊丹機場現址,打造一個全新城市,一旦東京在地震或天災中全面癱瘓,新城市將會取替東京,發揮「後備首都」的作用。
新城市被稱為「綜合度假旅遊、商業及後備城市」(IRTBBC),建造地點位於大阪以西約四百八十三公里,面積約五百公頃,可供五萬名居民居 住,落成後將作為二十萬名在職人士的白天上班地點。根據計畫,新城市將興建一棟全球最高建築物、樓高六百五十二公尺的摩天綜合大樓,內有商業辦公室、度假 設施、賭場、公園等,還設有政府應急部門。
重量級政界人士支持
計畫小組表示,新城市計畫已獲超過一百名政界人士支持,包括前首相菅直人、前經濟產業大臣海江田萬里、具影響力的在野國民新黨黨魁龜井靜香、執政日本民主黨副黨代表石井一等。石井一指出,後備城市計畫的理念是令日本有「備用電池」。
計畫小組人員已申請十一萬五千英鎊(約一百四十三萬港元),以研究計畫是否可行。計畫小組尚未估計新城市建造成本,但預料其中九成經費來自私營企業。
日本東北海域發生「三一一地震」,導致接近一萬六千人死亡,地震引發高達四十點五米的海嘯更摧毀沿海地帶。儘管東京並未受到嚴重影響,但電力食水卻因此而中止數天。地震發生時東京高樓大廈都搖晃不停。
http://hk.news.yahoo.com/日擬建-後備首都-選址大阪伊丹機場-22085215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