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29.10.11

“自殺機器”昨日紐約開賣 已有130人用其安樂死(多圖)

京港台時間︰2011/10/29 消息來源︰新快報


預計拍賣金額將高達30萬美元


“我們既然能幫助他人來到世界,為什麼不能幫助他們離開這個世界?”——杰克‧科沃基恩

新快報訊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28日報道,因為高調支持安樂死,曾經幫助130多人自殺而被稱為“死亡醫生”的美國人杰克‧科沃基恩曾經用過的安樂死裝置28日在紐約拍賣,預計拍賣金額將高達30萬美元(約合人民幣190.72萬元)。

痛苦最少的死亡方法

這台“自殺機器”看上去很是簡陋,整個機器最重要的部分是三個靜脈注射管。據科沃基恩的佷女艾娃‧杰納斯介紹,其中兩個靜脈注射管會與要求自殺者的手臂相連。在第一次注射讓人失去意識的藥物之前,自殺者可以用一個手指按下釋放有毒藥物的開關。

從按下開關到死去只需花費2—4分鐘。據稱這是迄今為止“痛苦最少的死亡方法”。

杰納斯在接受采訪時強調稱︰“在開始使用這個機器之前,我伯父會再三問過每位病人是不是真的想要自殺,因為這個沒有暫停鍵!”

讓病人有尊嚴地離去

這台“自殺機器”,是科沃基恩于1989年自制的,這台裝置“成本價”不到30美元(約合人民幣190.72元)。據科沃基恩介紹,他發明這台機器的初衷,只是想讓病人們“有尊嚴地、人道地、無痛地”離去。1990年6月,科沃基恩的“自殺機器”首次協助54歲的老年痴呆癥患者珍妮特‧阿德金斯自殺。他把連接“自殺機器”並輸送致命藥劑的針頭扎入患者手臂,阿德金斯自行注射後死亡。

目前至少有130人利用這台“自殺機器”實現安樂死。

除這台赫赫有名的“自殺機器”外,科沃基恩曾經穿過的藍色毛衣和13幅畫作也將被拍賣。拍賣所得會全部捐獻,用于兒童癌癥治療法的研究。

相關鏈接

科沃基恩︰一生都在倡導安樂死,卻無法為自己實施

杰克‧科沃基恩逝于今年6月,他一生都在倡導“死亡權利”。主張“死亡不是犯罪”,認為不治之癥患者有權選擇死亡。他的言行令他吃官司,進監獄,上電視,同時也讓他獲得了一個可怕的稱謂“死亡醫生”。

科沃基恩因目睹一名罹患癌癥的中年婦女飽受病痛折磨而死,開始關注安樂死。

科沃基恩還發明了面具式“死亡機器”,類似防毒面具,濾毒罐內裝有一氧化碳,由患者自行去掉夾鉗,釋放氣體。無論使用哪種“死亡機器”,科沃基恩通常僅協助,不動手。他曾4次因助人自殺受到謀殺罪名指控,均無罪釋放。

為掀起美國社會針對安樂死的討論,1998年,科沃基恩協助52歲的托馬斯‧尤克自殺並全程拍攝。錄像由哥倫比亞廣播公司電視節目《60分鐘》播放,在美國引發強烈反響。由于這次注射由科沃基恩親自動手而非患者完成,他被裁定二級謀殺罪名成立,判處10年監禁。科沃基恩最終認罪服刑。

2007年6月,服刑8年的科沃基恩假釋出獄。他不斷發表演講,撰寫專欄文章並參加電視節目,呼吁安樂死合法化。

遺憾的是,他臨終前卻由于過度虛弱,無法為自己實施安樂死。最終,他只是要求醫生為其播放一段巴赫的音樂。
http://news.backchina.com/viewnews-165773-big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