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3.10.11

蔓延全美/「佔領洛杉磯」聲援「佔領華爾街」

(洛杉磯二日報導)繼紐約民眾「佔領華爾街」示威活動之後,數百名南加州民眾2日也開始在洛杉磯市政府前的草坪紮營,開始示威抗議活動。美國還有一些城市舉行了類似的抗議活動,包括波士頓、芝加哥和舊金山等。(相關報導見B5頁)
  
這些民眾從1日晚間開始聚集,他們帶著毯子、帳篷、床墊、食物等物品,手舉抗議牌,當夜便駐紮在了市政府前。持續到到今天,已有超過500人聚集在那裡,並效仿紐約「佔領華爾街」的示威活動,發出「佔領洛杉磯」的口號。
  
聚集的民眾在洛杉磯市政府前或圍在一起聚會討論,或書寫抗議文字。這項活動所要表達的是,他們對富人影響政府的不滿。不少示威者拿著各種不同的牌子,譬如其中一個是「我們屬於99%」,意謂「我們」是社會上的大多數人,另外,人口中的1%,則是最有錢的富人,但這少數人是美國經濟政策的唯一受益者。他們要求改變這種現狀,要求得到好的工作和福利保障。

大多數人表示,他們從「推特」(Twitter)和網路訊息,聽說在洛杉磯市府前示威抗爭活動。
  
一些情緒激烈的示威者甚至對現在美國的政策和少數富有的集團爆粗口。
  
洛杉磯警察局發言人透露,週日下午,警方沒有對示威者進行干涉,也沒有逮捕任何人,並正在就是否允許示威者繼續在市政府前露營的問題與之進行談判。
  
聚集的人群並沒有散去的意思,他們正在製作大型的標語橫幅,準備新一天開始的示威活動。

無懼逮捕 反華爾街示威持續

  反華爾街的示威運動「占領華爾街」(Occupy Wall Street)邁入第三週。示威民眾繼續露宿華爾街街頭,不畏警方1日逮捕超過700名占據紐約布魯克林大橋的民眾,並矢言要在5日再次走上華爾街,從市政府遊行至金融區。

  一群紐約公立學校的教師2日也在示威者紮營的祖科提公園(Zuccotti Park)廣場靜坐。

  部分示威者1日突然臨時遊行至布魯克林,占據布魯克林大橋兩側人行道和車道,造成交通停擺,迫使警察關閉橋梁數小時。警方雖然表示這起示威為和平活動,但仍依違反社會秩序罪名拘留數百人。警方稍後釋放大部分遭逮捕的民眾,並表示這些人會因行為不檢遭刑事法庭傳喚。

http://www.chinesedaily.com/home_detail.asp?no=c1023354.txt&lanmu=T01&readdate=10-3-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