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3.10.11

美告誡公民防範蓋達組織報復襲擊

(華盛頓一日電)蓋達組織阿拉伯半島分支重要頭目安瓦爾·奧拉基遭美軍空襲身亡一天後,美國國務院1日發出全球旅行警告,告誡本國公民防範「基地」組織報復襲擊。

警告說,奧拉基和蓋達組織阿拉伯半島分支其他成員曾號召對美國公民和美國利益發動襲擊,而作為一位知名的講英語的暴力鼓吹者奧拉基之死「可能在全世界激發反美行動」。警告還說,報復行動可能出自個人,也可能源於團體。

美軍一架無人機和一架戰鬥機9月30日在也門東北部對奧拉基乘坐的車輛發動攻擊,將其打死。蓋達組織英文雜誌《激勵》兩主編之一、被視為阿拉伯半島分支宣傳員的薩米爾·汗一併被炸死。

奧拉基在美國出生並生活多年,精通英語和阿拉伯語,擁有美國和也門雙重國籍,有「網絡賓·拉丹」之稱。調查發現,奧拉基與2009年美國聖誕節炸機未遂事件中的尼日利亞籍嫌疑犯有聯繫,並且與美國胡德堡槍擊案製造者也有大量電子郵件往來。薩米爾·汗則是巴基斯坦裔美國公民,精通英語。

美國已把也門的蓋達組織阿拉伯半島分支視作國家安全面臨的嚴重威脅。中央情報局局長彼得雷烏斯日前在國會作證時說,「基地」組織的重心正在一定程度上向南亞以外地區轉移,阿拉伯半島分支已經成為該組織最危險的一個分支。
http://www.chinesedaily.com/home_detail.asp?no=c1023025.txt&lanmu=Z01&readdate=10-2-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