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3.10.11

世界最大天文望遠鏡將建于智利 或能尋找外星人行蹤(圖)

京港台時間︰2011/10/3 消息來源︰新華網
世界最大天文望遠鏡將建于智利 或能尋找外星人行蹤(圖)


世界最大望遠鏡將在智利阿塔卡瑪沙漠建造。


據外媒3日報道,歐洲南方天文台將在智利阿塔卡瑪沙漠建造世界最大的天文望遠鏡。該望遠鏡鏡片直徑是一座足球場長度的一半,它對可見光和紅外線的靈敏度將是現存望遠鏡的十倍。天文學家希望,這座望遠鏡能幫助人們破解有助于解釋宇宙演化的暗物質秘密,甚至能探測到外星人的行蹤。

這座世界上最大望遠鏡算是目前最強大的“天空之眼”了。牛津大學教授伊索貝爾‧胡克表示︰“英國的天文學家將獲得最新的天文科研成果,這是一項令人激動的建造計劃。”

天文望遠鏡的選址需要晴天數高、水氣量少、空氣穩定(天文上稱為視相度佳);此外還必須考慮建造、運作與維修的成本,以及和其它主要望遠鏡和儀器進行聯合觀測的方便性。廣袤的阿塔卡瑪沙漠是全世界最干燥、光害最稀少的地點之一,因此是全球最佳的天文觀測點之一。據悉,工程師們將炸掉阿塔卡瑪沙漠中海拔3017米高的賽羅阿瑪遜斯山的頂部,在這里安放望遠鏡。如果建設順利,超大望遠鏡將在2020年前投入使用。
http://news.backchina.com/viewnews-162115-big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