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3.10.11

海地霍亂死亡人數逾6400人

(聖多明各三十日電)太子港消息:海地衛生部30日發佈公告說,該國去年10月暴發的霍亂疫情仍未得到有效控制,新增病例和死亡人數不斷增加。迄今海地已報告霍亂病例45.57萬例,其中6435名患者不治身亡。

公告說,目前霍亂疫情繼續在海地全國蔓延,北部阿蒂博尼特省的疫情最為嚴重,已有1196名患者死亡。首都太子港的疫情也很嚴重,死亡患者達221人。

聯合國海地穩定特派團指出,自海地暴發霍亂疫情以來,國際社會已向這一加勒比島國捐贈霍亂防治資金1.07億美元,但霍亂疫情一直未得到有效控制。據認為,這與海地政府工作長期處於癱瘓狀態有關。在反對黨的抵制下,海地總統馬爾泰利自今年5月中旬上台執政以來,始終無法任命總理和組閣。

另據多米尼加衛生部30日發佈的公告,自去年11月中旬該國發現首個霍亂病例以來,多米尼加已報告霍亂病例1.85萬例,其中135名患者死亡。

海地與多米尼加同處加勒比海北部的伊斯帕尼奧拉島。去年10月中旬,海地北部的阿蒂博尼特省沿海地區暴發霍亂,隨後疫情迅速向周邊所有省份和鄰國多米尼加蔓延。
http://www.chinesedaily.com/home_detail.asp?no=c1023034.txt&lanmu=C03&readdate=10-2-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