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8.1.12

伊朗若封海峽 西方擬動用儲油

(路透倫敦7日電)伊朗如果封鎖荷莫茲海峽(Strait of Hormuz),波斯灣原油將無法輸出,業界人士及外交官告訴路透社,西方國家本週已備妥應變計畫,將動用創紀錄數量的緊急儲備原油,取代波灣受影響的幾乎全數供油。
這些人士表示,國際能源總署(IEA)高層主管5日開會,討論一項每天可釋出多達1400萬桶油的既有計畫,來源是美國、歐洲、日本及其他進口國的政府儲油。
1990年伊拉克入侵科威特時,國際能源總署釋出歷來最多儲油,這次釋油規模將達當時5倍以上。
根據這項計畫,各國一旦協調採取行動,首月可維持這個最大釋油量,包括每天1000萬桶原油及400萬桶成品油。
歐洲外交官告訴路透社:「荷莫茲海峽遭封鎖時,這是必須採取的明智因應措施。如果有需要,採取這項行動不會花太多時間,而且不太會在國際能源總署成員國引發爭議。」中央社(翻譯)
http://hk.news.yahoo.com/伊朗若封海峽-西方擬動用儲油-10480085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