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8.1.12

售伊朗敏感技術 美議員要求調查華為

http://news.sina.com 2012年01月07日 03:40 中國日報

  (華盛頓六日電)針對中國華為公司是否向伊朗出售新聞封鎖技術,違反美國制裁伊朗禁令,6名美國國會議員(5位共和黨、1位民主黨)去年聖誕節前夕聯名致函美國國務卿希拉蕊要求調查。

  美國之音報導,這封本周才公開的信函,「要求國務卿盡快調查華為或其他電信公司,是否向伊朗提供敏感技術,限制伊朗人民的言論自由,妨礙信息自由流通。」

  2010年7月,美國國會通過嚴厲的制裁伊朗法案,其中第106條禁止公司及個人向伊朗出口敏感技術。這是美國阻止伊朗發展核武的行動之一。

  國務院發言人牛蘭女士在1月5日例行記者會上強調,美國與中國在伊朗問題有共同目標,雙方保持溝通的同時,也要表明美國法律的約束力。

  報導說,華為在伊朗移動通訊市場佔有重要地位,2009年伊朗政府鎮壓民衆後,西方公司紛紛退出伊朗,華為趁機擴展在伊朗的業務,包括手機跟蹤技術。

  華為否認這項指控,表示其遵守所有地方和國際的法律,並批評少數國會議員繼續引用不確實的報導。部分美國國會議員認為華為公司有軍方背景,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潛在威脅。
http://dailynews.sina.com/bg/news/usa/usnews/chinesedaily/20120107/0340304622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