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8.1.12

俄航母抵敘利亞港口補給

位於地中海東部海域的俄羅斯航母編隊7日抵達位於敘利亞塔爾圖斯港口的俄海軍補給站。
敘利亞半官方的「世界」電視台報道稱,塔爾圖斯省省長納達夫當天到港口迎接俄航母編隊。
俄塔社較早前報道說,俄航母編隊中隸屬北方艦隊的「恰巴年科海軍上將」號大型反潛艦、波羅的海艦隊的「智者雅羅斯拉夫」號護衛艦將進入塔爾圖斯港,並將在敘利亞停留數日。
由北方艦隊「庫茲涅佐夫」號航母率領的俄航母編隊去年12月6日出發,前往大西洋和地中海巡航。
敘利亞塔爾圖斯港建於1971年,為在地中海執行任務的俄軍艦提供維修和加油服務。蘇聯解體後,地中海分艦隊撤銷,但基地保留下來。
針對近來對俄羅斯軍艦前往地中海計劃的各種猜測,俄軍方人士曾表示,航母編隊的巡航計劃早已制訂,同敘利亞局勢無關。航母編隊訪問敘利亞港口塔爾圖斯是為了在那裏補充給養,無其他任務。
http://hk.news.yahoo.com/俄航母抵敘利亞港口補給-00302246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