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19.11.11

美極超音速武器首試飛

【明報專訊】美國陸軍周四成功試飛一款「極超音速」(Hypersonic)飛行器,為進一步開發「全球即時打擊」武器蒐集數據,這類武器可在1小時內襲擊地球任何一處目標。
國 防部發表聲明說,試飛的飛行器為一架概念機,屬於極超音速武器項目(極超音速相當於音速5至10倍,即每小時6150公里至1.23萬公里),由陸軍太空 和導彈防禦司令部與戰略司令部負責,今次是首次試飛。飛行器在美東時間早上6時半左右,從夏威夷考愛島(Kauai)太平洋導彈試射場起飛,利用3級火箭 推進,送入地球大氣層預定軌道後,開始極超音速飛行,在半小時內擊中距夏威夷西南約3900公里的馬紹爾群島夸賈林環礁(Kwajalein Atoll)列根試驗場目標。
聲明說,這次試飛旨在測試飛行器的推進、滑翔及遠程飛行能力,並提供空氣動力學、導航和熱保護等方面的數據, 有助開發極超音速飛行器。極超音速武器項目是美國陸軍用於開發全球即時打擊能力的武器項目。全球即時打擊能力指利用高速武器,對位於全球任何地點的目標實 施打擊,從出動至攻擊結束,所用時間不超過1小時。
http://hk.news.yahoo.com/美極超音速武器首試飛-21242454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