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19.11.11

美續向伊朗施壓促棄核武

星島日報星島日報 – 2小時15分前

美國白宮發言人卡尼18日表示,國際原子能機構理事會當天以統一的意見,通過有關伊朗核問題的決議,美國將繼續施加壓力,直到伊朗放棄獲取核武器的相關努力。

卡尼發表聲明稱,擁有核武器的伊朗將對地區和平與國際安全構成嚴重威脅,因此美國尋求構築廣泛國際聯盟以對伊朗政府施加壓力,並使之陷入孤立,其中包括使用前所未有的制裁手段。

他說,美國將與夥伴合作,同時單方面採取行動,以繼續施加壓力,直到伊朗選擇脫離目前這條在國際上陷入孤立的道路。

國際原子能機構理事會通過的決議由中國、法國、德國、俄羅斯、英國和美國共同提出,獲得理事會35個成員國中32國支持。決議沒有給伊朗核計劃定性,也沒有決定將伊朗核問題提交聯合國安理會,更沒有對伊朗發出強硬威脅,只是強調繼續通過外交途徑解決伊朗核問題。
http://hk.news.yahoo.com/美續向伊朗施壓促棄核武-00540042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