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19.11.11

輻射物 10天繞地球一周

福島米 含銫超標遭禁售

(東京十七日電)日本氣象廳的研究小組十七日發表福島核災事故模擬實驗結果,顯示由福島核一廠外洩到大氣中的放射性物質,在災後約以十天時間環繞地球一周,其中七到八成的放射性銫落入海中,僅有三成落在陸地。

日本氣象廳氣象研究所的模擬實驗發現,放射性物質隨偏西風及低氣壓升至太平洋上空,並向北飄浮,穿過俄羅斯東岸及阿拉斯加地區後,大概在三月十七日抵達美西,三月二十四日左右環繞地球一周,前後大概只有十天時間。研究小組並推算出截至四月底,約有七到八成的放射性銫落入海中,掉落在陸地上的輻射物質則多半集中在福島及其附近土地。

九月到十月間曾接受全縣抽驗、並宣布「安全無虞」的福島縣稻米,已再度亮紅燈。福島市大波地區新產的「越光米」糙米,被驗出每公斤含放射性銫六三○貝克,高於五百貝克安全上限,十七日遭農林水產省下令禁售,成為核災發生以來首批被禁售的稻米。
http://www.chinesedaily.com/home_detail.asp?no=c1035372.txt&lanmu=C21&readdate=11-18-2011
伸延閱讀

福島核電廠1-3號機組放射性物質增加

日農:被迫種輻射米 受污農地無賠償

日本爭取在福島召開核安全國際會議

日福島逾百樓宇料受核污染

福島核電站工人暈倒昏迷

從福島來的钚現已於全地球盤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