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18.12.11

伊朗專家解密俘獲美無人機過程︰重設其GPS坐標(文/有片)

環球網記者仲偉東報道,伊朗日前宣布俘獲了一架美國RQ-170“哨兵”無人機,隨即美國總統奧巴馬索要無人機未果,反而在美伊兩國間引發“口水戰”。美 國《基督教科學箴言報》日前對一名參與俘獲這架無人機的伊朗團隊的工程師進行了專訪,這名工程師透露,伊朗是通過利用美軍導航系統長久以來存在缺陷,將這 架無人機“指引”至伊朗領土。


報道稱,目前伊朗多個軍方和民間團隊正在破解這架“哨兵”無人機的隱形和情報機密,這位工程師所在的團隊就是其中之一。這位工程師由于安全問題不願意透露姓名,但指出伊朗的電子戰專家有能力切斷美國無人機與指揮部之間的聯系。

根據其介紹,伊朗專家利用從以前“降落的”美國無人機上獲取的知識和技術,重新設定這架“哨兵”的GPS坐標並讓它在伊朗境內著陸。而這架“哨兵”根據程序會認為降落地點位于阿富汗總部。

“GPS導航是最薄弱之處,”這名工程師描述伊朗如何通過“電子埋伏”俘獲這架無人機時說道,“通過噪音干擾其通訊,這只鳥兒(無人機)被迫轉為自動 駕駛。這就相當于鳥兒失去了大腦。”伊朗通過所掌握的技術,讓這架無人機“降落在我們想讓它降落的地方,同時無需切斷與美軍指揮部之間的遠程信號聯系和通 信”。
http://news.backchina.com/viewnews-172658-big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