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18.12.11

美國防部︰中國2013年崩潰 美派最龐大艦隊包圍(圖)

美國防部︰中國2013年崩潰 美派最龐大艦隊包圍(圖)


資料圖︰抵達日本基地的美國海軍華盛頓號核動力航母。

據美國《基督教科學箴言報》7日報道,美國國防部日前對“噩夢級”安全局勢展開假想,特別針對三個形勢可能完全失控的區域展開假想分析,“台灣遭人民解放軍封鎖”成為其中之一。

報道稱,美國國防部將這一情景設定在2013年發生。屆時,中國大陸將爆發一系列危機,經濟驟然減速,民眾不滿情緒上升。同時,由于男女比例失調,找 不到老婆的年輕男性越來越多,也成為加劇國內不穩定的因素。在此情況下,大陸“會想辦法把內部矛盾轉向外部,從而做出封鎖台灣的決定”。與此同時,美國的 主要精力一直放在同激進的伊斯蘭國家和集團作戰上,“並且因為從對華貿易中獲益,因此對中國軍事機器的發展沒能給予足夠重視”。

該假想認為,為封鎖台灣,大陸將對美國發動網絡戰,通過各種病毒、蠕蟲、特洛伊木馬,動用各種網絡戰武器對美國信息網絡、特別是美軍方計算機網絡發動 進攻。同時,大陸還積極發展潛艇技術,用潛艇切斷為美軍軍用和民用設施提供數據支持的海底光纜。中國大陸甚至有可能對美國網絡系統采取“兩連擊” ———一邊滲透進五角大樓的軍用網絡,一邊對紐約股票交易市場發起攻擊,導致股市停盤兩天。

面對“解放軍封鎖台灣以及網絡戰”的態勢,五角大樓的最初反應將是美國和盟友共同派出“有史以來最龐大的海軍艦隊,成環狀在中國外海幾百海里處形成包 圍態勢”。美國防部同時假想,日本會考慮對中國的港口實施報復性打擊,以作為“反封鎖”策略。不過,美日領導人“必須認真考慮包圍中國東海岸之後到底該怎 麼辦,因為這很可能會引發一場新的世界大戰”。

除台海危局之外,五角大樓還設想了其他兩個“噩夢”。一是朝鮮因領導人交接班問題引發政權崩潰,成千上萬朝鮮饑民越過三八線進入韓國。屆時中國可能派 兵提供“人道主義支持”,與美國和韓國部隊對峙,進而可能引發第二次朝鮮戰爭,甚至演化為核武大戰。二是假想巴基斯坦總統于2013年遇刺身亡,軍隊中的 伊斯蘭強硬派要趁亂奪權,把巴基斯坦變成激進的伊斯蘭國家。該假想認為,“更危險的是,巴基斯坦國內有80到120枚核彈,很可能對美國發起進攻”。
http://news.backchina.com/viewnews-172160-big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