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7.10.11

中俄封殺制裁敘利亞案

(倫敦六日電)擬議制裁敘利亞的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決議案,3日遭到常任理事國中國與俄羅斯聯手否決,力主制裁的美國與西歐國家大表不滿。但敘利亞北方鄰國土耳其總理艾爾多安5日發表聲明說,土耳其與若干友邦仍將對敘國祭出制裁手段。土耳其5日起在與敘利亞接壤的邊界進行八天軍事演習。

敘利亞今年3月起鎮壓人民抗議活動,迄今造成2700多人死亡,為此法國等若干歐洲國家提出決議案,要求敘利亞停止鎮壓,否則將對敘利亞進行「針對性措施」,也就是制裁。

這項決議案3日在安理會表決時,遭到中、俄聯手封殺。中國的理由是決議案一味施壓並威脅使用制裁,不利於局勢走向緩和。俄羅斯也認為決議案只會挑起衝突,違反和平解決的原則。

刻在南非訪問的艾爾多安聲明表示,土耳其與歐洲聯盟幾個國家仍將對敘利亞進行制裁。
http://www.chinesedaily.com/home_detail.asp?no=c1024059.txt&lanmu=C03&readdate=10-6-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