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7.10.11

以色列擁核武 土總理視為威脅

(倫敦六日電)土耳其總理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5日說,以色列因擁有核子武器,已成為所在地區的「威脅」。

艾爾段出訪南非期間,土國安納托利亞新聞社(Anatolia)引述他的話說:「我現在視以色列為所在地區的威脅,因為它擁有原子彈。」

他也指控以國犯下「國家恐怖主義行動。」

艾爾段過去曾指控西方有「雙重標準」,力圖禁止伊朗製造核武,卻未對以色列採取相同措施。

以色列從未正式承認擁有核武。

由於去年5月31日以色列襲擊駛往加薩的土耳其救援船隊,造成9名土國維權人士喪生,而且以色列拒絕道歉,原本和以色列是盟邦的土耳其已降低兩國關係。
http://www.chinesedaily.com/home_detail.asp?no=c1024068.txt&lanmu=C03&readdate=10-6-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