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7.10.11

義大利信評 遭穆迪連降三級

(倫敦六日電)義大利財經情勢再遭重創,國際信評機構「穆迪投資者服務公司」四日宣布,由於調降義大利主權債信評等,由Aa2調降三級至A2,債信展望為負向,理由是義大利國債沉重、全球經濟疲軟及政治不確定性,增加政府實施財政緊縮計畫的風險。

這是穆迪自一九九三年五月以來,首次調降義大利債信評等,不過義大利債信短期評等仍維持在Prime-1。另一家國際信評機構「標準普爾」已於九月十九日,將義大利主權債信評等下調一級,從A+降到A。

穆迪表示,連降義大利信評三級,主要是因為義大利受到金融衝擊的風險持續增加,不過「A2」的評級仍是投資等級,顯示義大利債務違約的風險微乎其微。

穆迪指出,市場環境的不確定性和投資人信心可能進一步惡化的風險,都可能限制義大利在公債市場融資的能力,義大利的主權債信評等可能進一步調降。

義大利為了在二○一三年以前平衡預算,已說服歐洲央行購買其債券,上月終於通過五百四十億歐元緊縮計畫。歐洲央行買進義債,起初確實讓義債殖利率下跌約一百個基點,但隨著歐元區債務危機延燒,導致義大利借貸成本仍接近歷史高峰。
http://www.chinesedaily.com/home_detail.asp?no=c1024085.txt&lanmu=C03&readdate=10-6-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