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25.10.11

卡扎菲最後遺囑曝光︰即使失敗也給侵略者以教訓(圖)

京港台時間︰2011/10/25  消息來源︰光明日報
卡扎菲最後遺囑曝光︰即使失敗也給侵略者以教訓(圖)


被俘時的卡扎菲(專題)(資料圖)


開羅10月23日電(記者于毅)據半島電視台等媒體報道,卡扎菲(專題)死前留下了一份遺囑,希望將自己的遺體埋葬在家族墓中,並呼吁利比亞人民繼續抵抗外國侵略。但這份遺囑的真實性仍待證實。

報道稱,親卡扎菲(專題)的一家網站獨家披露了卡扎菲本月17日書寫的一份遺囑。卡扎菲遺囑以古蘭經開始,希望不要清洗自己的遺體,讓他穿著死時的衣服,按照伊斯蘭教規和習俗安葬在甦爾特家族墓中。

卡扎菲在遺囑中要求善待他的家人特別是婦女和孩子,呼吁利比亞人民維護自己的屬性、成就和歷史,現在、明天、將來都要抗擊外國對利比亞的任何侵略。

卡扎菲還稱,整個世界都知道,他本可以拿事業做交易,換取個人安全穩定的生活,他也收到了許多這方面的建議,但他還是選擇了抵抗。即使他沒能取得勝利,也會給外國侵略以教訓,後代人終會勝利,因為祖國的選擇就是英勇抵抗,賣國就是背叛。

卡扎菲的遺囑最後說,“請向我家庭的每一個成員,向利比亞民眾國,向世界一切真誠支持我們的人轉達我的敬意和問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