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25.10.11

卡扎菲之後"下一個"是誰?美歐警告對敘利亞"開仗"

京港台時間︰2011/10/25  消息來源︰環球時報
據10月25日出版的《環球時報》報道  卡扎菲(專題)之後的“下一個”是誰?敘利亞巴沙爾政權顯然成了西方輿論的“眾望所歸”。美國24日以安全為由撤回駐敘大使福特,加重了人們“可能打仗”的猜測。

據美國“國會山”網站報道,美國共和黨參議員麥凱恩23日在約旦稱︰“巴沙爾政權的日子已經屈指可數,但它會用這些時間謀殺本國人民,敘利亞和利比亞 之間沒有什麼區別。”美國官方一直否認要對敘動武,但卻在24日宣布從敘撤回大使。過去數月,巴沙爾政權的擁護者多次攻擊美駐敘使館和大使的車隊。上周 五,福特在大馬士革一個清真寺附近被人投擲番茄和雞蛋。

法國外交部長朱佩也表示,利比亞的軍事行動已經結束,而敘利亞將是下一個,“一旦聯合國安理會通過相關決議,法國及其盟友將立即采取軍事行動。”

而在23日舉行的歐盟峰會上,各領導人除歡呼“利比亞解放”外,還警告敘利亞說,只要巴沙爾政權繼續“鎮壓平民”,就將對敘“實施進一步的和更全面的制裁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