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25.10.11

中國軟弱美日蠶食主權

【本 報訊】中國於捍衞領土主權態度軟弱,遭美日步步進逼,內地網民紛促中國「硬起來」。中國兩艘漁政船昨又於釣魚島一帶遭日本巡邏船警告,而日本前首相安倍晉 三呼籲,讓日本人到釣魚島居住以宣示主權。與此同時,美國國防部長帕內塔昨又於日本批評中國,指摘解放軍近期在東海和南海展示強硬姿態。
帕內塔昨到日本視察美軍橫須賀基地時稱,儘管美國削減軍費,但在亞太區仍會維持強大軍事力量。
帕內塔又於日本《讀賣新聞》撰文批評,中國快速軍事現代化,缺乏透明度,同時在東海和南海不顧後果地展示軍事自信,令美方感到困擾。帕內塔預定今日會跟日本首相野田佳彥及防衞大臣一川保夫會談,之後轉訪南韓。
日本媒體另報道,那霸海上保安部的巡邏船,昨凌晨四時發現中國漁政船駛入釣魚島一帶海域,傍晚六時離開。兩艘漁政船雖沒駛入日本領海,但日方巡邏船一直尾隨監控。

南韓釋放一漁船

至 於南韓木浦海洋警察署上周六以非法捕撈為由,扣押三艘中國漁船。該署負責人昨稱,已釋放其中一艘漁船,另兩艘漁船的二十一名中國船員也將於調查後獲釋。另 方面,越南國家主席張晉創預定明起訪問菲律賓,鞏固與菲國雙邊關係。菲律賓總統阿基諾三世稱,雙方將討論南海主權問題。另越南昨也與日本簽署防衞合作備忘 錄,有分析指為反制中國。
美軍橫須賀基地。(資料圖片)
http://the-sun.on.cc/cnt/china_world/20111025/00429_01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