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24.9.11

澳洲農業危機!都是基因改造惹的禍!

專題作家 伊森赫夫
澳洲最近有一則報導指出,該國政府降低基因改造作物判別標準的決策形同玩火自焚。歐洲及日本有可能解除與澳洲簽訂的非基因改造作物進口協定,因為澳洲的作物也開始出現基因汙染的情況。

基因改造作物在澳洲並不是非常盛行,一些地方政府也仍然立法禁止;但是有些地區的政治壓力卻要求擴大種植基因改造作物,使得澳洲作為非基因改造作物主要出口國的獨特地位受到威脅。如果事情持續照著目前的情況發展,澳洲在非基因改造市場上的地位恐將難保。
自從西澳的一個基因改造油菜田汙染超過 540 英畝的附近有機麥田被證實之後,已經有至少 4 家歐洲進口商及 2 家日本進口商提出恐將終止交易協定的警告。然而據傳西澳現任的農業及食物部長卻以鼓吹降低有機作物標準作為回應,對於澳洲當前的危機只會火上加油。
歐洲的進口商表示,歐洲的消費者仍然堅決反對基因改造作物,而進口商必須要回應顧客的需求;也就是說,如果澳洲政府無法阻止基因改造作物的肆虐,整個非基因改造產業的信譽都會陷入危機。
好在有些非基因改造及有機業者已經開始對破壞他們生計的農業巨人展開反擊;許多團體也表示,如果非基因改造業者可以在對抗孟山都之流時成功打贏官司,未來即將會有空前的轉變。
http://www.naturalnews.com/030902_GMOs_Australia.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