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24.9.11

德國頒令禁止基因改造玉米



德國政府在日前聲稱基因改造玉米「有害環境」而頒令禁止栽培,在此之前,其它在德國的基因改造作物都已經被禁止種植。此次最受關注的即是所謂的 Bt 作物,這種作物以可以自行製造 Bt 毒素來驅除蟲害而得名。

歐盟在 1998 年的時候核准了 Bt 作物 MON 810 的栽培作業,但是各國仍然保有禁止的權利。之前就已經頒令禁令的歐盟國家有奧地利、法國、希臘、匈牙利及盧森堡,德國現在也跟進了腳步。
環境保護團體對此都表示贊同,並且表示先前即已經有充分的證據顯示基因改造作物對於環境的危害,如傷害野生動植物,導致野生品種的基因產生異變,最終造成人體的健康問題等,這樣的作物早該被禁止。
「研究已經發現基因改造作物的花粉會造成帝王蝶死亡」,養生書作家榮恩加納 (Ron Garner) 在「察覺健康」(Conscious Health) 一書中寫到。「基因改造作物很早就已經被認為會造成益蟲死亡,並且促使產生抗藥性強的超級雜草。」
製造 MON810 的生技巨頭孟山都 (Monsanto) 譴責德國發佈的禁令,聲稱他們正在研究提起訴訟的可能性。分析家警告,環境單位可能難以提出可以令法庭感到滿意的證據來證明基因改造作物有害,這使得德國政府有可能因此被處以上百萬的罰款。
基因工程正在改變我們生活週遭食物的成分,大部分的消費者卻對這樣的訊息後知後覺,一些政府也迫於財團的壓力漠視這樣的危機,如果勇於反抗的政府最終亦不能讓正義聲張,局勢的發展不免令人擔憂。
http://www.naturalnews.com/030733_Germany_GMO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