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24.9.11

澳洲進行秘密基因改造實驗


澳洲近來已經開始在國內東南方的地區進行基因改造小麥及大麥的實驗,目的是使麵包更營養。

詳細的改造方式目前仍然無從得知,唯一知道的是研究人員將培育 14 株不同的小麥及大麥,將這些作物中一部份的營養價值額外提升,另外一部份則更有效率的利用土壤中的氮元素,也就是使用最少的肥料達到最大的生產量。
澳大利亞聯邦科學及工業研究組織 (Commonwealth Scientific and Industrial Research Organisation,CSIRO) 表示,由於商業信任協定的緣故,實驗中的基因組合必須完全保密,以保護政府研究機構及生技業者的利益。
環保團體及有機農民反對這項基因改造實驗,他們認為基因改造作物很可能會與天然的小麥及大麥混種而造成基因污染;綠色和平組織 (Greenpeace) 也反對進行實驗,因為科學研究從未證實人類及動物攝取基因改造作物的安全性。
監管單位指出,根據風險評估有限的資料顯示,基因改造技術對於人類或環境安全及健康的影響實際上微乎其微。CSIRO 則表示他們將會取得監管單位的安全許可證照,一切合乎安全要求;研究人員也會採取某些安全措施,例如經過基因改造的作物將會距離其他作物 200 公尺,而小麥花粉的散播距離僅有大約 1 公尺遠,因此基因污染的情況幾乎不可能會發生。
綠色和平組織對這樣的說法不以為然,因為以往已經有很多例子證明基因改造作物很容易因為人為疏失而對環境造成傷害。例如就有負責載運基因改造作物種子的卡車在行經有機農場時,意外將種子散佈出去而造成污染的事件。
綠色和平組織發言人表示,澳洲政府決定進行基因改造作物實驗的行為,無疑是逕行代表澳洲麥農、消費者和出口市場宣布:澳洲小麥都將成為基因改造作物。
http://www.naturalnews.com/032699_GM_wheat_Australia.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