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This Blog

24.9.11

揭露阿斯巴甜的基因改造真相

全 世界最普遍的甜味劑製造商們有個不怎麼甜蜜的祕密。阿斯巴甜,這種你可以在全世界上千種產品成分裡發現的代糖,其實是由基因改造細菌所製造;而且更驚人的 是早在 1999 年《獨立報》就已經首度披露這件事實。諷刺的是,這項發現與 G8 高峰會討論基因改造食品的安全性幾乎發生在同一時間。

根據 1999 年的調查發現,銷往美國的阿斯巴甜,幾乎都是由全球最大的生技公司孟山都以基因改造細菌所製造的產品。有關人工代糖及基因改造生物的議題因此愈演愈烈,並 且引發多國的聽證會及科學辯論。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 (FDA) 也因為 NutraSweet 這項含有阿斯巴甜的產品而遭到許多消費者抗議。
阿斯巴甜是由苯丙胺酸及天冬胺酸這兩種胺基酸所合成。1965 年開始製造的時候,苯丙胺酸還只能由細菌生產;孟山都就在此時發現,細菌若是經過基因改造,即可加快苯丙胺酸的生產速度。根據《獨立報》的報導,孟山都也公開承認這種變種細菌是製造阿斯巴甜的主要成分。
目前已經有很多研究指出基因改造工程的負面影響。例如食用愈多基因改造玉米的老鼠,牠們所生育的後代就愈少;而體內首當其衝受到化學食品傷害的通常都是負責處理毒素的重要器官,如肝臟及腎臟等。
消費者團體現在也非常關切消費產品中是否含有不明的基因改造成分,由於使用基因改造細菌後的成品DNA不會改變,所以很難百分百確認。
「民眾想要知道事情的真相,而他們也有權利知道」,一名大學教授表示。
揭 露阿斯巴甜製造的秘密過程不外乎是再度提醒消費者遠離加工及人造食品,改以天然有機的產品如棕櫚糖、木糖醇和甜菊 (Stevia) 取代之。NaturalNews也將持續為您追蹤有關基因改造的報導,未來您可以在我們的文章獲得更多有關於基因改造對人體和環境危害的知識,進一步避免 將危險吃下肚。
NaturalNews.com